星期四, 十月 30, 2008

种菜了

http://blogsgator.blogspot.com上个星期,公司有活动,去种菜,回家后,也兴致勃勃地种起才来了。没有地方种,把那种大大的矿泉水瓶剖开一半,放泥种菜。种了青菜和羊角豆,刚下完豆,女友问,可不可以发芽哦?因为我们的泥很浅,又没有空间。
我说,种了就是,过程比结果重要,至少,种菜时,我们很高兴、也预先享受了收成时,可以吃菜的兴奋,至于又没有发芽,就要看那堆泥、那些肥料、那个环境是否适合那些种子了。
前天从吉兰丹回来,发觉青菜和羊角豆都发芽了。很高兴,澳门回来有菜吃了。
今天回家时,跟女友说,我们不能等它长太大,吃菜苗可以了,她说不可以,我说,等不及,因为盆太小了,她哦哦哦,我又说我要拔苗助长,她苯苯的,听不出我开玩笑,还说我拔它们,她就拔我脚毛,哈哈!
刚刚看了一本书,书名和内容如何,忘了,只知道是本励志的书,很不喜欢这类书,讲一大堆道理,很闷,因为它讲的,我也会写,不看了。
那些作者和自己的分别就在这里,人家讲到,写到,我呢?讲‘道’就会,写呢,就免了,误人子弟,哈哈!

1 条评论:

双响部落客 说...

不写不写,

一写写那么多....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