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十二月 03, 2005

他们又来了

今天,他们的朋友又来了,每次他们一来,就有一种不爽的感觉,他们一来,又要我让床,又抽烟,又吵,又闹,又霸占了整个家的空间。看他们不顺眼,并不是自己修养不够,而是他们的举止让人感到厌恶,不懂如何形容他们,总之他们让我看了不爽。可能这是斯文人与粗人的分别。也不是自己自认清高,他们和他们朋友的一举一动都让人开心不了。
他们总认为他们自己很行、很有个性,殊不知他们在我眼中只是井中蛙,他们学历低我并不在意,但他们却时常认为有文凭的人是废物,自认为他们的经验高过任何东西,让我觉得很反感。他们经验老到,我不否认,但自视过高的那种态度却时常让我作呕,基于尊重,我时常都把他们踩人的话当耳边风,不做反驳。
有时忍无可忍,讲他们几句,他们又会讲你小气,却不想想他们自己让人作呕的风格。
遇到这种情况,只有一笑了之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