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十二月 23, 2009

两种人

这两个礼拜里,发现两种人。
1,不懂搞什么的人。
2,讲一套,做一套,明知故犯者。
故事由此开始,社会上,存在很多第一种人。
那天回老家,在渡轮上,看到一男一女,男的吸烟,女的跟着。
他们站在闸门前吸烟,就跟女友说,用屁股也想到,他一定把烟头丢进海里。
他真的这样做,然后自以为是的讲话,女的还以为很美的乱放电,真的不懂他们搞什么。
也是那天,驾着车,看到有人开车窗,立刻想到他们要做什么
他们真的从车里丢出纸巾,真的真的不懂他们搞什么。
故事继续,那天在金马伦,公司有活动。
会议有四天,可是他们每天都用瓶装水,间接浪费很多资源。
问其中一个同事,为什么这样,她说她也不懂。
全公司,真的不懂吗?还是怕麻烦?
他们每天跟人家讲什么节省资源,保护环境,全球暖化,全部是屁一通。
简单的道理也不懂,真的心痛,很失望。
我,一个小人物,都可以自己准备水瓶,自己装水,为什么,全部的所谓公司高层不懂呢?
也看到公司的同事,吃完东西,把垃圾乱乱丢路边。
看到很多很多同事,用宝丽龙来打包东西吃,用很多塑胶袋装东西。
很生气他们,因为全部讲一套做一套。
他们看到我吃冰淇淋,也说我好不了多少,也是浪费资源。
那个是纸杯,我折起来,拿回家环保。
公司前面放了三个环保桶,他们要做环保。
可是,今天看到,塑胶瓶,铝罐,纸张全部都在垃圾桶里。
根本都没有环保爱护环境的意识,放再多环保桶,也是于事无补。
不可能每次都讲,我想吃,我想买,我想要,然后背叛自己对别人所讲的东西。
那天晚上,其实我也想买东西,可是没有环保袋,我选折择不买,肚子也很饿,可是全部东西都是宝丽龙来装,我选择忍耐,到餐馆才吃。
总不可能自己讲一套,做出来又一套。
那个改变,永远都不可能从自己开始。
非常生气,很心痛,我竟然遇到这样的事情。
我能力有限,为地球能做的,就是这样,既然影响不到别人,我以后选择闭嘴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