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四月 06, 2009

工作高兴吗


我问:工作高兴吗?

我答:不知道。

我问:为什么?

我答:因为慢慢失去了初初时的那股热诚。

我问:为什么?

我答:不知道。

我问:为什么不知道?

我答:还是喜欢这份工,但是喜欢归喜欢,如果工作得不开心,也是很累。

我问:那如何?

我答:今天同事讲,对老板好一点就可以了。可是我想,大老板都开口讲我在找工了,就算尽力讨好,讨好了之后,我就变一条狗,一天笨狗,那个被我咬到的印还是在的。

我问:你想怎样?

我答:安分守己咯,人家讲什就什么,世界没有东西是公平的,我如何厉害,人家还是不会鸟。

我问:为什么?

我答:因为我是一个残废的人。

我问:哪里可以这样自暴自弃?

我答:我没有,我感觉很好,我好有很多东西要做。

我问:如何?

我答:继续我每天的工作,开心上班,开心和阿莲阿君吃午餐,然后有空就放工去吹吹水。

我问:这样还不错!

我答:当然,日子要开心的过,晴天阴天,我还是我,日子还是要过,所以要开开心心。

我问:这样子才对嘛!

我答:哈哈,不然如何,难道每天愁眉苦脸?门儿都没有。所以,要开心积极的过每一天。



没有评论: